校科技创新团队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9-17 阅读次数:90

病原体基因诊断与治疗团队介绍


病原体基因诊断与治疗团队成立于2017年,负责人为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省实验室首席专家伊正君教授。团队成员中具有高级职称10人、博士8人,来自重庆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一支学缘结构优良、年龄梯队合理、创新活力强劲的优秀团队。

团队依托省“十二五”临床检验诊断学重点实验室及省感染性疾病精准诊疗创新转化工程中心等研发平台,主动适应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长年围绕核心方向“病原体基因诊断与治疗”开展工作。针对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寄生虫感染等的基因诊断与靶向治疗进行研究,特别是在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结核病、新冠病毒等国家重大防治需求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贡献。

近三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5项,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等奖励,指导研究生发表文章12篇,其中SCI收录9篇。2019年成为山东省临床医学(感染方向)高水平建设学科。初步形成了辐射周边、服务区域“行业产业生态圈”的“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