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学系党总支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7-07 阅读次数:648

76日下午,医学检验学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邵明远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关于黄大年同志以身许国、叩开地球之门的专题报道。黄大年是英国归侨、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首次推动我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研发,攻关技术瓶颈,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黄大年精神的丰富内涵。

与会教职工深深被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无私奉献、忘我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

近期,医学检验学系还将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把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